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与新增学位点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落实第五轮学科评估与新增学位点相关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升、以评促改,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5月18日下午,学校通过线上视频会的形式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与新增学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刘艳主持。

各学院主管副院长汇报了本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情况,对学科评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分析。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艳对学院的提问进行答复,同时将目前学科评估材料中的集中问题反馈至各学院。如现有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方面,需标明符合《本专业学位基本要求》与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制订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的相关规定;科研方面,在注明科研经费总数的同时,需参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中的专业要求,进一步细化科研经费构成。

何明珂副校长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在改革方向、评估指标体系、评估方法等方面的最新动向,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明确要求、精心设计、认真组织、精益求精,对下一阶段学科评估和新学科申报工作做了部署,并明确了工作机制。何明珂副校长指出,相关学院应成立由院长为组长的项目管理小组,制定详细的工作日程表,从5月18日到6月30日止的6周时间内,以每两周为一个周期进行一轮文本修改。第一周由学院对学科材料进行内部评估与修改,并提交至研究生院;第二周由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学院提交的材料进行论证,并反馈至学院开展下一轮的修稿,各学院确保在6月30日前完成学科评估文本和学科申报文本,争取在本轮学科评估和新学科申报中取得佳绩。

各学院院长、主管副院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艳、各相关学科负责人及填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