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流学院学生斩获2023全球可持续性供应链学生竞赛金牌与铜牌

近日,由联合国可持续运输之友、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全球供应链课堂联盟、国际运输外交中心联合主办的全球可持续性供应链学生竞赛(网址https://www.supplychainsdg.org/)落下帷幕,由物流学院4位同学与美国罗德岛大学4位同学组成的两个参赛小组,分别斩获金牌与铜牌。

2023年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通过30周年。近30年也是全球化迅速发展时期,全球供应链有力支撑着国际贸易,但同时成为造成温室气体排放和气候相关风险的重要源头。近年来,全球供应链经历了新冠疫情大流行、俄乌战争和极端天气造成的大规模中断。提升供应链的可持续性和韧性,对于疫情后帮助人们恢复联系和经济活力举足轻重。《2023全球可持续性供应链学生竞赛》作为一项倡议,旨在将世界各地的学生聚集在一起,共同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比赛通过模拟现实世界的商业运营,聚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学生团队协同工作,为全球供应链挑战制定以行动为导向的可持续解决方案。来自世界各地的71支参赛队伍,为供应链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开发制作创新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中国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美国马里兰大学、美国罗德岛大学、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法国物流高等研究院、德国法兰克福科技大学、阿尔及利亚大学、塔吉克技术大学等。

经过2023年10月22日第一轮区域比赛(英文书面提交)、2023年11月11日至19日第二轮区域比赛(英文演讲展示)、2023年12月4日第三轮全球比赛(英文演讲展示)8只队伍脱颖而出。其中,由我校物流学院4位同学与美国罗德岛大学4位同学配对组成的两个小组,分别斩获金牌与铜牌:


我院获奖同学如下:

奖项

获奖人员

金牌

孙子乔2221611024

李欣冉2221440034

铜牌

杞航2121290105

金明德23212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