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5个全国一等奖!经济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再获佳绩

2023年12月4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发布《关于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RCEP国际市场开拓策划赛道、国际贸易与商务专题赛道及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赛道)结果的公示》,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作品已评审完毕。本次大赛共有27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近150所高校报名参赛,经大赛评审委员非现场评审,共评出奖项1306项。

经校内选拔,我校推荐了经济学院和法学院共26支学生队伍参加全国赛,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1项的优异成绩。其中,国际贸易与商务专题赛道10支队伍获全国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RCEP国际市场开拓策划赛道7支队伍获全国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涉外商事法律服务赛道9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由于积极组织参赛,我校连续第二年被竞赛组委会授予“最佳院校组织奖”,相关指导教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再获佳绩!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以下简称“国际贸易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自2021年连续上榜《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我国高等教育层次较高、影响力较大、较具权威性的顶级赛事,为我校认定的国家级重点竞赛。

自去年开始承办国际贸易竞赛以来,经济学院将该竞赛作为经贸人才培养重要的实践创新路径、质量检验抓手和成果展示平台。今年与大赛组委会密切沟通联系,掌握大赛工作安排,提早做好参赛部署。5月份在校网发布了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国际贸易竞赛的通知,积极调动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参赛,创建竞赛微信群沟通答疑并分享资料。参赛学生队伍仔细研读竞赛要求,充分利用暑假和课余时间,在指导老师的专业指导下,认真撰写完善参赛作品。10月份在教务处、国贸系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校内选拔工作,择优推选出参加全国赛的队伍。获推队伍根据选拔评委意见,继续精打细磨,提高作品质量,并于11月初完成参赛作品上报。

我校参赛学生队伍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卓越的实践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为学校人才培养赢得了认可和荣誉,对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办学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经济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发挥国际贸易竞赛在提高应用型、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中的重要作用和示范效应,不断总结参赛经验,持续激发师生参赛热情,提供更多优质竞赛培训和服务保障,拔高水平,再立新功。

最后,再次向获奖的同学和老师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