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教学案例首次入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

近日,由我校商学院教师魏巍、学生张碧航等编写的《海尔生物医疗:组织变革赋能指数增长》(OB-0356)和由会计学院教师李斌、王静编写的《绿孔雀叫停,39亿元水电站何去何从?》(CSR-0211)经专家评审,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收录,用于全国各商学院课堂教学。

此次两位老师的案例是我校首次以第一署名单位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于2007年5月在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支持下成立,致力于中国本土案例的开发、研究和共享,现有会员单位300余所高校;现有版权案例8000余篇,是国内最大的管理案例库。

案例教学是新商科教学的主要方法和重要手段之一,以案例教学为基础的培养模式可以强化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此次教学案例入库彰显了我校在案例开发与教学改革方面的工作成效,有助于引导更多师生参与开发高质量的原创性、实用性、体现本土管理实践特色的教学案例,切实推进商学院MBA中心、会计专硕等专业硕士案例教学培养模式,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