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模拟两会”之“两会热点我关注”活动

伴随着春节的余温,在欢乐的气氛中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备受人们关注的全国两会——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三次会议,分别于2015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为了学习两会精神,鼓励经济学院2014级新生关注时事,了解国情,由经济学院主办的“模拟两会”活动也于2015年3月7日正式开始。 

活动分为“两会热点我关注”“人大议案我来提”以及“模拟两会记者会”三个部分,旨在激发同学们勤于思考的热情,对身边对社会所发生的热点事件进行关注并有自己独特的看法和理解。在“两会热点我关注”环节,经济学院2014级同学全员参与,每日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密切关注两会,并在微信朋友圈中分享自己独特的见解,互相交流。截止至今日,同学们在朋友圈中共发出了近千条两会热点新闻分享。每天近百条的两会热点关注与评论在朋友圈中相传,关乎民生的热点新闻与时时刻刻的分享,让同学们身处在两会的热烈氛围中。 

“两会热点我关注”活动中朋友圈分享只是同学们关注两会的一小步。同学们深入思考两会热点,纷纷参与到“人大议案我来提”环节,结合自己身边所发生的各行各业问题,写出了自己的“模拟议案”。如环保政策,雾霾治理、中国式教育、保护动物、境外消费热潮、反腐败立正义、大学生就业问题等等,各不相同。大家将自己的看法积极地提出来,时刻关注两会在各个方面的进展,心系两会。同学们表示,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不仅应该关注两会,燃起心中澎湃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更应时时关注时局,跳出自己的生活圈子,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进而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现代建设储备资本,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经济学院还将于2015年3月18日在二教三报举办“模拟两会记者会”活动,届时大家可以畅所欲言,提出自己对社会生活尤其是经济领域的问题,并由其他同学模拟回答记者问题。不论是朋友圈的分享还是多姿多彩的议案,都彰显出同学们对两会的关注,对祖国的关怀,对未来的期盼。让两会走近生活,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即,两会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