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物院 >> 正文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来我校商学院调研交流

4月17日上午,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郭玉金、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行业人才发展部副主任杨顺、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吴崑、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信息物流系主任武晓钊一行四人来到我校商学院参观交流洽谈合作。商学院院长魏国辰、科研副院长吕波、教学副院长闫甜、市场营销系主任刘华、市场营销系部分老师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9:00,调研交流在商学院404会议室召开,商学院院长魏国辰首先对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和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目标,他指出商学院一直重视商科人才培养的创新和实践,希望能和以上单位在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有深入合作。商学院教学副院长闫甜介绍了商学院的专业设置和教学情况,商学院科研副院长吕波介绍了商学院的科研发展情况。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郭玉金对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发展现状和在校企合作中的发展举措,诚挚邀请我校商学院加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下属的连锁业校企合作委员会,以此加强和100余所院校、会员企业的互动合作,更广范围的开展校企合作工作。双方就高等院校如何培养企业实际所需的应用型人才,如何有针对性的培养、塑造连锁企业亟需的各类高级管理人才,逐步突破学生找工作难、连锁企业用工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吴崑、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信息物流系主任武晓钊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院系的人才培养情况,并就应用型人才培养问题与市场营销系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参与调研的嘉宾参观了商学院SAP实验室。  

通过交流和探讨,就科研合作、课程开发、师资培养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逐步推进,建立起良好合作机制,共同培养商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