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2019学年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北京市赛报名的通知

一、比赛名称

第六届(2018)北京市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二、比赛介绍

“企业竞争模拟”是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加者进行经营决策的练习;企业竞争模拟能训练学员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灵活地运用如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知识和预测、优化、对策、决策等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是利用基于互联网的“企业竞争模拟”系统,面向高校学生的全国性比赛。通过计算机在互联网上模拟企业经营所需要的市场经济环境,以及经营过程中的各种决策变量(包括生产、营销、财务、人事等方面)和现实环境中不可避免的偶然因素,各公司在期初要制订本期的决策,包括生产、运输、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开发、战略发展等方面,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输入计算机。模拟软件根据各公司的决策,依据模拟的市场需求决定各公司的销售量,并给出各公司经营结果。软件模拟后各公司可以及时看到模拟结果。然后,各公司再根据上期经营状况,做出下一期的决策,直到模拟结束。一个比较完整的模拟过程一般需要7 至 8 期。在每期模拟结束时,软件会按照多种经营指标对各公司进行排序。在整个模拟结束后,要按照多项指标加权平均评出竞争模拟的优胜者。

三、比赛背景

为迎接2018-2019学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的北京市赛,由教务处及商学院组织该项学科竞赛的校园赛活动,以赛促练,培训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各级竞赛,培养学生竞争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学生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学生创新能力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四、组织单位

校园赛主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

承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企业经营模拟社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社团指导与就业发展部

指导教师:陈晓梅

五、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1、报名方式:在校注册的本科学生, 但不包含研究生和MBA学生。每个参赛队必须由3人组成,每个学生至多参加一个队,本学年比赛期间队员不可更换。

2、报名流程:注册账号—>网上报名—>报名表信息汇总

(1)注册账号:首次报名参赛队伍须在比赛网站注册账号,比赛官网:http://www.ibizsim.cn。

(2)网上报名:每支参赛队由队长(CEO)代表本团队进行网上报名。登录比赛系统,点击“北京市赛区第六届(2018)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报名入口,进入网上报名详细页面,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为必填项),点击“保存”按钮后,即表示网上报名成功。

(3)各队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表格命名为“北京物资学院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北京市赛+队名”,并于2018年11月4日23:00前发送至报名邮箱bwuqms@qq.com

3、截止时间:11月4日23::00

六、比赛方式(具体查看附件2)

所有比赛均是在互联网上进行远程比赛,使用大赛组委会提供的Bizsim企业竞争模拟软件平台。了解比赛详细信息请登陆大赛网址:。

联系方式:

云梦佳:17710618002 陈爽:13366516207

企模社QQ群:678207516(加群备注学号姓名)

北京市企模交流群:57556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