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企模社举办“为你开讲”活动——学科竞赛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主题

企业经营模拟社举办“为你开讲”系列活动——关于本校学科竞赛有关规定、简介以及BIZSIM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新手培训。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14:00

三、活动地点

商学院(科研楼)511机房

四、活动主讲人

企模社指导老师——陈晓梅

五、活动内容

1. 本校学科竞赛相关政策规定

为同学们简要介绍学校教务处有关学科竞赛的文件规定,了解参赛要求与获奖奖励。

2.经管类学科竞赛简介

介绍目前国内常见的经济管理类学科竞赛,并分类进行归纳总结。

3.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科竞赛活动

分析应如何根据个人思维方式特点、能力专长与喜好等选择合适的竞赛项目。

4.企业竞争模拟由来与发展

简要介绍企业经营/竞争模拟的由来与发展,采用的模拟手段与主要应用。

5.BIZSIM企业竞争模拟竞赛新手入门

针对2018年北京市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对新手进行快速决策入门培训,以及如何运用模型的全面决策培训。

六、活动目的

通过“为你开讲”的培训,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企业经营模拟社,了解企业竞争模拟比赛,学到更多专业知识;通过模拟企业经营的软件,培养同学们关于财管、市场营销、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形成全方位、独特的战略管理思维。

内容预告: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是一款基于企业竞争模拟软件进行的模拟经营比赛。参赛选手组成虚拟公司的高层管理团队,通过网络平台在模拟的市场环境里展开竞争,进行多期经营决策的演练,通过竞赛对抗的手段,锻炼参赛选手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并培养宏观企业管理的能力。想了解模拟公司经营的你,一定要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