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各二级单位网站内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学校网站是宣传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的主要阵地、传播大学文化的重要窗口、学校的“网上名片”,校内各单位二级网站作为服务师生、面向社会各界的信息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扩大对外宣传、展示特色成就、促进内部管理、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增强各单位网站的展示和宣传效果,推进我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工作,现将各二级单位网站建设规范化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各部门参照执行。

一、高度重视

学校各二级单位要不断加强本单位网站宣传与建设,充分发挥好其优势与作用,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服务功能。近期,党委宣传部会同信息中心对全校各二级单位网站进行了浏览、检查,各单位网站在管理维护、内容更新等方面质量水平参差不齐,部分单位网站缺乏有效管理,存在网站建设不够规范、内容更新不及时、无效链接多等问题。

遵循“谁主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二级单位要明确网站责任人(部门负责人)和管理员(信息员),负责信息的审核和上传等工作,确保上传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请各单位如实填写《2019年度各二级单位网站负责人及信息员登记表》(附件1),并于4月12日前将纸质版登记表送党委宣传部(崇德楼907,联系人:王萍,电话:4035),电子版请发送至宣传部邮箱(xcb@bwu.edu.cn)。

、规范建设

请各单位认真检查梳理本单位网站,要在网页设计、内容建设、内容维护等方面进行整改完善,重点检查新闻信息是否准确、内容更新是否及时、栏目设置是否合理、网络安全是否到位、标识使用是否规范等方面。请依据《北京物资学院二级网站检查主要内容及要求》(附件2)进行对照梳理。

三、加强维护

各单位要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和机构人员变动信息,及时做好网站内容的维护更新工作,确保信息内容客观准确。定期对网站信息内容进行检查,如发现网站栏目、文字及图片等内容被恶意篡改、攻击等现象,应在第一时间向信息中心上报进行技术处理,对相关问题内容进行取证留存,同时将被篡改的网页内容报党委宣传部。

学校每年年底将组织一次二级单位网站考核,考核结果运用于各二级单位年度考核。党委宣传部将会同信息中心不定期对各二级网站内容建设和管理情况进行检查。信息中心将为各二级单位网站建设及安全保障提供技术服务。

附件1:2019年度各二级单位网站负责人及信息员登记表(可附件下载)

附件2:北京物资学院二级网站检查主要内容及要求(可附件下载)

党委宣传部、信息中心

2019年4月10日

附件1

2019年度各二级单位网站负责人及信息员登记表

 

单位名称


网站域名

如:wlxy.bwu.edu.cn

网站负责人

姓名


职务


手机


邮箱


座机


网站管理员

姓名


职务


手机


邮箱


座机


 

 

本单位领导审批意见

 

 

 

 

单位(盖章):                 部门领导签字:

                          年   月   日

 

 

 

 

 

 

 

附件2

北京物资学院二级网站检查主要内容及要求

标准

要求

1

发布信息准确

发布的信息不能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不存在错漏、数据不严谨等情况;不存在信息内容错误引导、链接失效、页面空白等问题;确保网站没有违法或违反安全保密规定的内容。

2

内容更新及时

单位概况、工作动态、要闻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等重点栏目的内容更新要及时有效。

3

栏目设置合理

根据实际需要,实施网站优化美化,调整完善栏目设置,扩大信息量,突出本单位工作亮点、文化特色;要建设联系方式栏目,并保证内容准确;包含返回学校首页的链接。

4

网络安全到位

网站的安全防护措施及相关信息安全保障机制完善;所有外链必须是正规已备案的网站;不能擅自开设有交互功能的栏目,如留言板、论坛等。

5

标识使用规范

准确规范使用学校校徽、校名logo、二级单位标识,以及其他单位规范性标志标识。

备注其他未尽事宜,由党委宣传部、信息中心统一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