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每天读书一小时”之每周荐读(5)


为配合“每天读书一小时”倡议的持续开展,图信中心将在每周推出——“每天读书一小时”之每周荐读系列活动。活动将根据学校特色专业、优势学科,向读者推荐相关专业新书及经典系列图书。

电子商务是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手段,以商品交换为中心的商务活动。“电子商务”,“电子”是一种技术,是一种手段,而“商务”才是最核心的目的,一切的手段都是为了达成目的而产生的。本期荐读内容为“电子商务”专题,主要包括:《电子商务网店运营》、《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电子商务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探索》、《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欢迎大家到图书馆借阅。

 

 

一、《电子商务网店运营》

 

电子商务网店运营

  名:电子商务网店运营

  者:文继权 孟祥瑞 著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141003

本书对电子商务网店运营全过程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重点突出了实践操作过程与技术技巧, 具体内容主要包括网上开店的前期准备工作、网店开设与装修、网店商品信息管理与发布、网店推广与引流、网店产品营销、网店数据化运营、网店品牌化运营、订单处理与售后服务。

 

 

二、《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

52cf6c3d19f071164dcef83ce7555d6

  名: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

  者:刘英卓 著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141002

本书分为8, 内容包括绪论、电子商务网站的运营管理与电子商务平台的入驻、电子商务常规运营管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数据运营管理、电子商务安全风险运营管理、典型领域电子商务的运营管理、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管理、淘宝店铺运营管理。

 

 

三、《电子商务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探索》

4dbeeec3a4efd96257817ff8def067e

  名:电子商务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探索

  者:李立威 裴一蕾 著

出版社:经济管理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140906

本书精选了以北京联合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教师为代表的专业思政与课程思政探索者与实践者在当前环境下, 在专业思政探索与研究、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书中既涵盖了电子商务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成果, 又涵盖了电子商务运营与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方向各类课程思政的教学案例与教学设计。

 

 

四、《电子商务物流管理》

9ddcba9b265e9103de733c1c0fbaac0

  名:电子商务物流管理

  者:马宁 著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141002

本书在分析电子商务物流特点及发展趋势的基础上,重点介绍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的基本过程,该过程包括运输、采购与储存管理、包装与流通加工、装卸搬运、配送与配送中心等。除此之外,本书还介绍物流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物流模式、供应链管理、物流问题建模与优化实验、供应链牛鞭效应实验等内容。通过学习本书内容,读者不仅能更好地理解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的关系,还能更好地把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的现状与发展趋势,这对解决现实中的电子商务物流管理问题具有一定帮助。

 

 

五、《电子商务案例分析》

ee1d92cd8af625d5ae8d928e6f4124b

  名:电子商务案例分析

  者:程洁丽 吴莎莎 著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140906

本书共分为12个项目, 项目一介绍了电子商务的定义、特征、发展、应用领域及影响; 项目二到项目五分别对 B2BB2CC2CO2O 等各类电子商务平台具体操作方面的案例展开分析; 项目六到项目八针对移动电商、直播电商、农村电商等电子商务新兴领域的案例展开分析; 项目九到项目十二分别从电子商务支付与认证、电子商务金融、电子商务物流、电子商务品牌策划与营销推广等方面出发, 对具体案例进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