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化授课模式之初体验!

暑期国际学校第一门课程《物流企业运营管理》由香港物流协会常务副会长Dr. ALEX TANG来讲授。在他授课中,他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讲授了物流企业运作和管理中的基本原理,并且引入了大量的经典企业案例。

通过对于沃尔玛、DHL、高露洁、本田等公司的物流供应链管理的案例分析,Dr. ALEX TANG帮助同学们了解了物流运作管理的基本概念,并且通过大量的小组讨论和总结性演讲帮助大家提升合作研究、总结分析的能力。

小组的讨论结果不仅需要用英文进行演讲,同时也要将主要的观点做成海报张贴在墙上,以便于各组之间的交流和比较。这种新奇的展示方式,让同学们感到压力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合作的快乐、竞争的快乐。

由于是全英文的授课课程,为了缓解学生们的语言压力,ALEX用小糖果做奖励,鼓励学生多多发言,并且对小组演讲中表现出色的小组给予表扬。

本门课程由物流学院的田雪老师和王微怡老师共同来担任助教工作,授课的过程中教务处的暑期国际学校支持团队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和教具的支持。通过这门课,我校国际化授课团队的整体运作能力得到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