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首届“研究生论坛暨学术活动月”正式启动

为活跃学术气氛,增强学术交流,进一步培养研究生的科研精神和创新能力,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加强研究生学术诚信道德体系和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研究氛围,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我校首届“研究生论坛暨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论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为主题,以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进一步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为目的,旨在为研究生同学搭建高水平的相互交流学术平台,促进优秀研究成果的交流,丰富研究生的知识储备,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促进师生交流,进一步整合各学科科研力量,充分发挥协同创新精神,产出更多的高层次科研成果。

首届“研究生论坛暨学术活动月”由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和学校各院部承办,系列活动将包括专家学术报告会、研究生讲坛、研究生优秀论文征集与评选、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交流会、研究生读书会等不同活动形式,通过形式多样的科研活动,激发研究生崇尚科学、热爱科研、勇于探索、攀登高峰的学术精神,培养研究生用科学的思想观察问题,用科学的方法处理问题,用科学的知识解决问题的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通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学术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科研能力和人文素养,为加强学科间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全校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