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流学院深化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

2017年4月13日上午,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石镜如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洽谈合作。李石柱书记希望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 “一带一路”建设及相关技术人员培训加强合作。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石镜如希望学习北京物资学院办学经验,并就承接的物流专业课题、物流专业学科、物流实训基地建设进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建立深度合作。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达成了合作共识,下一步将重点在物流专业课题、物流专业学科、物流实训基地建设、继续教育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领域深入开展合作。

5月9日下午,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系主任丁薇一行,访问物流学院并进行物流相关专业建设及实训内容。双方就人才培养、实训课程设置以及暑期教师培训课程等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开拓了物流专业人才培养的方式和方向,为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6月26日上午,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与物流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在物流相关专业的教育资源、实验实训设施、实习基地的优势在专业建设、师资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签约之后,在机遇•合作•人才—“一带一路”战略下现代物流人才培养论坛上,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做了题为《现代物流的发展与思路》的主题报告。6月26日下午,举行了现代物流人才培养研讨会,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与参会代表就物流创新与物流发展、物流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物流企业的转型与创新实践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

通过此次校校之间多维度的交流,拓展了我校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与西部高校物流的合作,增加了共识,加强了各方联动,促进物流专业建设与“一带一路”发展的交融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