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统计2023年研究生教学成果及获奖奖励的通知

各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营造重视教育教学和奖励先进的文化氛围,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教学奖励办法(试行)》(见附件1),现启动2023年度研究生教学成果、教学获奖的统计工作。

一、统计时间范围

本次统计时间范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获奖情况,以获奖证书或

公示的时间为准。

二、奖励类别

1、教学成果奖:以我校为独立或第一完成单位、我校为第二署名单位与外单位联合获得的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2、教材获奖:署名为“主编、系列教材总主编、系列教材分册主编、首席专家(仅对“马工程”教材)”等教材获得的国家教材委员会全国教材建设奖或北京市教材建设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

注:教材奖励仅对适用范围为研究生的教材,同时适用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材,仅能选择在学校本科教学奖励或研究生教学奖励中申报一次。

3、优质教学资源奖:优质研究生教学资源奖励项目分为国家级、省级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研究生教材,教育部、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

4、育人类成果奖:综合育人成效奖,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或团队奖,学科竞赛获奖。

注:教师指导研究生参加“互联网+”和“挑战杯”系列竞赛并获奖,学校按获奖等级对指导教师给予奖励,由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组队的竞赛获奖,指导教师仅能在教务处或研究生院申报奖励一次,同一获奖不重复奖励。

请各院部安排专人统计并填写《2023年研究生教学奖励统计表》 (见附件2),于2024年1月3日前将附件及获奖证书电子版(附件以“2023年研究生教学奖励统计表-XX学院”命名,获奖证书以“2023-教学奖励名称-获奖等级-成果第一完成人或项目第一负责人姓名”命名)发送至研究生院指定邮箱(yjspy@bwu.edu.cn)、纸质版表格加盖公章后交崇德楼617室。

研究生院

202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