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与新疆塔城地区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12月15日,我校刘大可副院长带队的新疆塔城校地合作专班赴新疆塔城地区进行交流调研。专班首先参加了塔城地区行政公署北京物资学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处长,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成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付莉等我校人员及塔城地委委员薛桂强、王敬华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塔城地区行署副专员阿里主持,刘大可副院长代表北京物资学院表达了对此次战略合作的期望和支持,并与塔城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党组副书记、副总指挥王敬华签署协议。协议内容指出,双方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专业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实践等事宜;北京物资学院要积极发挥专业领域的研究优势,组织行业领域专家辅助塔城地区开展物流领域、商贸领域、期货领域和校地协同等领域的研究和项目实施工作,提供定期的产业发展智力咨询服务;双方积极推荐优秀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到属地就业,积极选派骨干人员开展双向挂职锻炼,组建联合项目组,共同参与相关项目申报工作,合作开展业务培训,联合党建活动等。

会议还举行了“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北京物资学院产学研基地”的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北京物资学院刘大可副院长和塔城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薛桂强共同进行。双方还就合作的其他细节进行了讨论。

专班还在在塔城职业技术学院与塔城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塔城职业技术学院书记田明、刘大可副院长、王成林处长和付莉书记做代表性发言。田明书记首先表达了对专班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专业设置。塔城职业技术学院已申报2023年现代物流管理的本科专业,并期望未来与北京物资学院在物流、流通、期货、供应链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刘大可副院长在发言中表明了学校领导对塔城地区和物资学院未来合作的强烈支持态度,指出双方未来要积极进行师资培训,学生交流等合作。王成林处长在发言中指出,双方要加强优势专业的合作,定期选派优秀的教师、学生进行培训学习,全方位开放资源,加强合作研究,争取把塔城地区与北京物资学院的合作做成品牌,做出成果。付莉书记全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同时,展示了经济学院期货学院的师资、实践基地、办学成果等优势和特色,加强了双方了解互通。

最后,塔城地区行署副秘书长、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于新英做总结发言。于副秘书长指出塔城地区教育工委、教育局会全力支持和配合此次合作,并期待下一次与北京物资学院的进一步交流讨论。

专班还考察调研了塔城地区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巴克图口岸、新疆试验区规划展示馆、国门、互市丝路文化商品城、三一重能(塔城)风电设备公司、中水四局(塔城)能源装备公司、进出口贸易物流园项目、粮食物流园区项目、国际物流园及国际物流园铁路专用线项目、塔城火车站和塔城城市盈通物流园,并和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