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现代物流研究基地”第四个周期验收再获优秀

近日,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的“关于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验收结果及启动新一期建设的通知”(京教研[2017]8号)中获知。我校北京现代物流研究基地在第四个“三年”建设周期验收中被评为优秀研究基地。这是继三年前,物流基地第三个“三年”建设周期验收优秀后,再次荣获北京哲社优秀研究基地称号。

“通知”一并下发了4月份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哲社办联合组织的四期验收专家组反馈意见。专家组意见特别肯定物流基地,成果水平较高,建设效果明显、主攻方向明确,研究领域稳定、研究队伍较强,团队建设显效、运行依据制度,管理简明规范、介入副中心建设较早,区县研究较多,“接地气”成果突出、宏观与微观研究并重,实力不断壮大,影响力获得有效提升等主要建设成绩。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基地在研究方向聚焦、基地项目选题、品牌化论坛组织、成果转化渠道拓展等方面顶层设计不足的问题。最后,专家组还从关注电商物流新特点、累积物流成功案例、结合非首都功能疏解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期建设的发展建议。

尽管在物流基地被提到学校层面建设还不到5年的时间里就连续获得了两个“三年”建设周期验收的优秀,但我们深知,基地工作还有很多不足,基地建设也还受到诸多方面的条件限制。特别需要指出是,基地发展离学校主管部门的期望还有很大距离。

衷心感谢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对基地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人财物等方面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物流学院、商学院、劳法学院、信息学院、经济学院等院部领导和老师对基地相关研究工作的重要贡献!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四期建设是在基地主任王旭东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翁心刚教授、专家委员会主任崔介何教授的直接指导下取得的。新任科研副校长何明珂教授非常重视四期验收工作,并亲临验收答辩现场坐镇指挥了整个答辩过程。

下一建设周期启动之后,基地将继续坚持物流与流通特色,以城市和区域物流问题、企业物流管理现代化问题、物流管理理论、方法、技术及其应用为主要方向,以“三个中心,一个智库”为建设目标,不断完善基地建设模式,积极整合校内外研究力量,力争产出更多具有社会影响和学术价值的学术成果。在第五期建设中,同我校广大师生一道把基地打造为凝聚人才、汇集智慧、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的智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