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军训学子夜行八公里

7月3日晚上7时20分,全体参训师生在主席台前集合。同学们手持手电筒,腕带发光手环,组成一支夜行军。7时40分,整支队伍出发。

天色变暗,开始下雨。各营有序行进在泥泞的山路上,前后有尖刀班带路断后,中有教官、教导员相护,途中有不间断的岗哨、引路和提醒声。同学们也互帮互助、拉歌打气。每个人的光虽微小,聚集在一起黑暗却不能将其吞噬。

此前,为了保证夜行的绝对安全,学校武装部张立柱老师三次带领尖刀班及记者团同学上进山踩点,摸清道路、排除障碍,制定多条不同长度的路线以适应不同状况。

晚上9时40分所有人回到军训基地,领取胜利的“果实”——老师们在同学夜行期间装卸并切好的西瓜。此次八公里夜行顺利结束,为物院学子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喝彩!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吴升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白敬轩 李沂孺 李天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