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6次院(部)书记例会

9月27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6次院(部)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党委副书记沈小静、纪委书记刘录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会议,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及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通报并部署了近期党建相关工作。学校自今年4月份启动《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准备工作以来,校党委制定了详尽的迎检方案,作了周密的部署,同时也得到了全校各部门的通力配合。迎检工作初步定于11月初进行,期间希望各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严格对标分析,完善工作内容,凝练亮点特色,举全校之力,切实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全面展现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绩。

近期,市委组织部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情况进行督查调研,校党委也将以此为契机开展任务清单自查工作,希望各院(部)党组织认真准备,查找不足,整改提高。

根据上级《关于从严做好清理规范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社会组织以及在企业兼职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将对处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进行统计,要求各位处级领导干部务必及时上报,以顺利完成审批。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北京物资学院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2017年修订)》,校党委已完成党费专项检查和党费的补缴工作。此外,会议还通报了党建基金项目、党员党组织信息采集、暑期处级干部培训、处级干部和党员在线学习等情况。

会议通报了近期中纪委、市纪委相关问题案例与规定。会议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警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守纪律、讲规矩转化为自觉行动。此外,国庆、中秋即将来临,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培养廉洁过节良好风气,严格遵守“八个严禁”要求,严肃监督检查,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通报了近期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工作等。近期,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会议强调,十九大召开在即,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为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