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离退休党建研讨会

10月12日,离退休党委在平谷教工休养院召开离退休党建研讨会,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出席,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秀华主持。

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王秀华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党建工作。随后,退休党支部书记温乃页、孟淑琴、李锦萍先后围绕建言“十九大”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两个议题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从严治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功坚克难,取得了伟大成就,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福祉年年提升。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应该矢志不渝地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祝愿大会顺利召开!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理论素养,树立“四个意识”;结合退休人员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突出支部工作特色和亮点,使支部工作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提高支部凝聚力与战斗堡垒作用。

宋晓欣副书记通报了学校教学、科研、后勤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提出建议。她指出,在做离退休党建工作中,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一是加强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三是发挥作用,深入开展正能量活动。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要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迅速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此次党建工作研讨会的召开,大家对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为迎接党建检查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