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座谈会

9月23日,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战士的一封回信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回响,为了贯彻落实习主席的回信精神,呼吁广大青年学生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目标的伟大实践中,并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征兵相关工作,2017年10月17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座谈会在我校崇德楼圆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出席了座谈,退伍学生代表胡特和毕琦琦做了现场交流,武装部部长丁健主持座谈会。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首先,由丁健老师带领大家对回信原文进行了学习;接着,由张立柱老师回顾了近六年来学校的征兵成果;而后,两名学生代表分别就自己的从军经历进行了体会交流,各学院副书记也就退伍学生回来所面临的现实问题提出了一系列中肯实际的意见建议。

最后,沈小静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明确指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很有必要,也很有成效,高校目标旨在培养国家需要的人才,现代化的部队建设尤其需要大学生这样高素质高水平的优秀人才。她继续强调,我校的征兵工作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把习主席的培养一流人才和建设一流军队的思想结合起来,融入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中,鼓励、引导青年学生踊跃投身参军报国的洪流,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