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何明珂副校长指导经济学院学科建设

6月8日上午,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何明珂教授带队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学位点自我评估进展、研究生二级管理以及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徐广姝陪同调研。

经济学院院长赵娴、副院长刘玉奇汇报了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的情况,重点汇报了研究生座谈会中反映出的问题及其建议;交流了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金融专硕学科建设方案的编制进展及学科建设的难点问题;沟通了研究生二级管理所需配备的辅导员和学术秘书等建议;汇报了开展2019年研究生一志愿招生宣传工作的准备情况。各学科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做了补充和说明。

何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学科建设要高度重视特色方向的凝练,围绕特色方向才能建设团队、开展科研;应用经济学作为我校博士点建设单位申报中的支撑学科,未来三年要按照博士点的标准进行建设。他指出,要大力推进研究生培养改革,充分发挥一级学科的主动权,推进研究生二级管理,力争在授课方式、课程特色、培养模式、毕业设计、奖助制度等方面给学生带来全新的感觉,要用超常规的改革措施推进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

经济学院院长赵娴对何副校长的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强调要精心组织、尽快落实、围绕一志愿做文章、用足用好学院专家资源。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胡伟、副院长原玲玲、学科负责人车卉淳、王宝森、冯玉成、孟尚雄、张国胜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