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翁心刚副校长参加商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0年5月27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开展5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进行。副校长翁心刚参加会议并给予指导,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霄英主持,商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人员、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学习全国和北京“两会”精神的相关视频讲解;随后,营销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敬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导读,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视察关于疫情的6次讲话和12次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相关内容。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霄英详细解读了2019年市委巡视组对我校巡视意见的反馈及落实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市委巡视组市委组织部《关于北京物资学院党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报告及整改要求的反馈意见》、市委巡视组《关于巡视中对北京物资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报告》、《党委书记王文举同志在巡视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工作反馈会议上表态发言》精神。

会议中,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各位系主任就会议主题开展积极的讨论,围绕制度建设、学科建设、科研计划、学生培养方案、教学质量、专业发展、学生就业问题和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学习等方面展开。

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吕波指出近期就业问题的重要性,肯定学院开展创新性方法促进就业问题取得成效;针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提出在今后的的工作中应该加强科研工作;对接下来国家一流专业的申报的工作进行期待和部署。科研副院长解进强针对会上老师提出的人才培养质量问题进行解答。指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增强师资队伍的实力,提升教学质量。教学副院长陈娟对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行阐释,指出我校培养的学生具有更务实,更贴合就业要求的特色。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应该重视培养学生的实操能力。

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首先肯定了各位老师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同时根据巡视组意见,提出商学院今后的整改方向,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二是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进一步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四是推进“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地落实;五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六是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并对近期学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校副校长翁心刚对商学院的理论学习内容和效果进行了肯定,并畅谈了对两会精神的解读,同时强调目前疫情仍处于关键时期,要严谨对待。针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从“三全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