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落实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提高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教师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扎实推进全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小落实,学校于5月28日下午在二教一号报告厅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市教工委宣教处调研员赵国伟博士作题为《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实践和思考》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各院(部)党组织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组织,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主持。

讲座中,赵国伟调研员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处于前沿阵地尤其需要高度重视。他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有关教育领域的意识形态典型案例,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对新形势下为什么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怎样才能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通过理论政策解读、大量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说明,切实增强了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丰富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他希望学校要在完善报送通报制度和加强意识形态队伍培训上下功夫,切实有效抓好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做点评总结,他传达了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精神,分析学校近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重点,结合意识形态工作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重点强调。他提出,各院(部)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对本单位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抓好巡视反馈整改落实,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有力。

意识形态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教育培训,是学校党委加强领导、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学校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追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进一步将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