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会圆满结束

6月3日下午,按照北京物资学院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会总体安排,学校组织召开总结阶段集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会议在崇德楼101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各院部负责人、已获批及拟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参加到场参会。会议面向全体处级干部、教学督导组专家、全体教师、教学秘书、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进行在线直播。会议由沈小静副书记、刘永胜副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副校长刘永胜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总体情况进行说明。自5月6日,学校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会正式召开以来,经过集中会议和分组研讨交流两个阶段,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工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会议主体进行了深入学习和广泛交流,期间召开分散会议37次,收集意见建议143条;形成一流专业建设规划、一流课程建设规划12项、课程思政建设及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计划7项、教师激励及能力提升等其他实施方案6项,在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加快金专金课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随后,刘军校长与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负责人签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责任书,与拟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金融学、物流工程、物联网工程、应用统计学、会计学五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签订了申报责任书。

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做了《凝心聚力 明确目标 实现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发展》的主题讲话,对会议做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教育教学工作会取得的成效。认为本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达到了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共识。王书记重点从进一步“提高占位、强化使命;系统改革、激发活力;明确定位、提升质量”三个方面提出了学校未来一段时期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方向,并重点指出了全面落实“三全育人”、深化人事制度配套改革、加强专业建设和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求。要求全校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北京高校分类发展战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忘初心,慎终如始,收好官,开好局,为把学校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阶段,分别由经济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国胜、物流学院院长姜旭、信息学院院长周丽、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吕波、法学院院长尚珂、外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淑花、马克主义学院院长李邢西、体育部主任王彦英就本次教育教学工作会分组交流阶段情况和院部实施方案等内容做了交流发言。至此,学校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