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仪式暨商贸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办

运河之畔,再起新篇。2020年10月18日,北京物资学院迎来四十华诞,商学院也迎来了五十余位校友代表返校,值此欢庆之际,筹备了近两年的商学院校友分会正式成立,同时第十二届商贸文化节在运河剧院盛大开幕。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副院长刘永胜、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常娥、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副院长(主持工作)吕波、教学副院长陈娟、科研副院长解进强、党委副书记陈霄英、商学院校友代表、各系教师代表、研究生及本科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副院长刘永胜首先致辞,他表达了对商学院校友的欢迎,祝贺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刘永胜副院长回顾了商学院的发展历程,指出学院近年来规模、实力、影响力不断扩大,希望商学院继续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富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工商管理类专门人才为目标,以特色求发展。同时,刘院长希望广大校友们能够热心指导、热心搭台、热心助教、爱心助院,共同促进商学院的发展。

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介绍了商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筹备情况,宣布组成人员名单。魏书记表示,商学院校友分会将以此次成立仪式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校友、凝聚校友,搭建校友沟通与交流平台,为助推商学院工作新局面发挥积极作用,并诚邀各位校友积极为母校的发展献言献策、加强交流。随后,商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共同上台为校友分会成立举行剪彩仪式。

为深化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应用型建设人才,本次校友会成立之际,商学院聘请了42位校友担任本科生校外导师。会上,副院长刘永胜为校外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青年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施伟浩、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总监程帅慷慨解囊,为学院发展建设捐款,吕波副院长(主持工作)上台受赠,并与捐款代表合影留念。

校友代表发言环节中,勺子课堂创始人、2012届市场营销校友宋宣为物院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骄傲,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母校的沟通交流,为物院发展贡献力量。北京元懋翔万达丰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2010届人力资源校友曹荻明为校友分会的成立送上祝福,并寄语在校生珍惜校园生活,培养学习兴趣,度过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以校庆为契机,商学院与12家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并在活动中举行了签约仪式,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吕波同到场的企业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并进行揭牌仪式。此次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不仅为在校生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社会实践的平台,同时搭建了教学科研与社会企业的桥梁,将对商学院进一步发展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商学院校友代表、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为商贸文化节致辞,并宣布文化节开幕。宋书记回顾了自己与商学院的不解之缘,祝贺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同时她指出,本次商贸文化节是在我校党代会刚刚召开的背景下举办的,党代会对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希望商学院的特色品牌学生活动能够继续培养大学生的商贸意识、合作意识和责任意识,展现商院特色、共创商院辉煌。

活动在商学院学子原创改编歌曲《下一站,物资学院》的合唱中落下帷幕。在校友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在与会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四十华诞 携梦弘商”——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暨商贸文化节开幕式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