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沈小静副书记带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为督促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到位,12月30日,沈小静副书记带领纪委工作人员,对学校疫情防控重要职能部门和校门口、隔离区、学生宿舍等重要点位开展“四不两直”监督检查。

12月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带领纪委办公室人员,首先到学校人事处了解疫情期间教职工离京审批情况,人事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人员管控的申报和审批程序以及目前离京审批的大体情况。沈小静副书记指出,各二级单位须建立本单位教职工离返京信息台账,切实履行教职工管理主体责任,要按照学校防控要求严格管控所属人员,人事部门要搞好监督;要求各二级单位要指导教职工,坚持继续做好教职工体温检测及其共同居住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监测,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本土新增确诊病例、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等情况公告,及时主动开展关联人员排查工作,维护好健康状况台账,如有特殊情况须第一时间报告学校,杜绝带病进校上岗上课。

在学校南门,沈小静副书记听取了安稳处处长丁树歧关于校门口疫情防控措施的介绍,查阅了防疫消杀、体温检测的台账,提醒安保人员,南门是进入学校的第一道大门,是非常重要的部位,务必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检查组来到迎宾楼疫情防控隔离区,了解隔离区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后勤管理处处长赵秀兵介绍了目前隔离区现有学生及防控措施情况,沈书记查阅了学生体温登记台账以及隔离房间消杀台账,提醒在隔离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务必按照疾控中心的要求来做。

沈小静副书记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零疫情为目标,主动担起责任,自觉把每一个环节的防控工作做细做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