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建党百年,燃物流初心” 物流学院举办2021中国物流论坛暨“万纬杯”第十三届物流文化节开幕式

2021年5月26日上午,物流学院在知新楼二层报告厅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物流时空对话”2021中国物流论坛暨“万纬杯”第十三届物流文化节开幕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常务副会长丁俊发、中国物流学会原常务副会长戴定一、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名誉会长姜超峰、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王佐、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恽绵、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郎茂祥、万纬冷链物流廊坊园区总经理丁云志、中汽阳光科贸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丛艺及办公室主任纪璇、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何明珂、物流学院院长姜旭、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出席了本次论坛。此外,现场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物流学院合作企业、物流学院各位老师以及优秀在校学生。本次开幕式以主会场线下+线上图片直播的形式进行。

物流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物流时空对话”2021中国物流论坛暨“万纬杯”第十三届物流文化节开幕式以英勇飒爽、散发蓬勃活力的《少年》开启“序”幕,通过《“物流时空”—物流学院一路前行》回忆纪录片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融入“荣耀-合作”主题篇章献礼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诠释《中国物流发展》专业主论坛“迎建党百年,燃物流初心”。

本次论坛共有四个篇章。第一篇章“序”,伴随着本科生代表们带来的歌曲《少年》此次活动拉开了帷幕,通过致敬片——《“物流时空”—物流学院一路前行》的播放,正式开启了2021中国物流论坛。多年以来,物流学院一路前行、固本溯源、凝心聚力,今后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创新中前行,奋力推进建设“中国物流管理人才的摇篮”。

第二篇章“开幕致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贺登才副会长首先发表致辞。他提到物流强国建设责任重大,教师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背起行囊继续前进,同时对风华正茂、未来可期的青年物流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随后,北京物资学院何明珂副院长发表了讲话。何院长对中国物流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各企业及兄弟院校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面对如今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物流正面临巨大考验,物院师生及各位嘉宾都在为物流不断努力,在物院的改革创新下,在所有来宾的携手努力下,物流行业的未来发展一定会更加辉煌。最后,万纬冷链物流廊坊园区总经理丁云志发表致辞。他回顾了与物流学院的合作,期待“双元制班”这一创新机制的再次开展,坚信物流人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物流情怀,坚信北京物资学院与在座的各位嘉宾共同携手将会持续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物流人才。

论坛第三篇章围绕“物流荣耀、物流合作”两个主题开展。论坛“物流荣耀”主题--物流学院优秀学生的荣耀时刻——“日通奖学金”和“中汽阳光奖学金”的颁奖仪式。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杉山总裁专程为物流文化节录制视频,对获得日通奖学金以及进入日通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加深对物流行业的认识,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同时预祝国内物流人才的培训能够积极发展。随后,主持人宣读了“中汽阳光奖学金”获奖名单,由北京中汽阳光科贸有限公司王丛艺经理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发言。王丛艺经理对获奖同学表示恭喜,并希望同学们不断进取,持续坚持开创美好职业生涯。颁奖仪式之后,来自物流学院的企业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吴晟上台发言。最后,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郎茂祥上台为双培生“交叉培养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并作“培养”主题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两校及学院之间的交叉培养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友谊,共同做好高校之间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物流学院校企、校际合作不但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取得硕果,同时也持续鼓励着更多同学珍惜时间、成就自我。

论坛“物流合作”主题--双元制班结硕果。万纬物流和京东物流“双元制”班结业后就职的同学们发来视频,不仅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也分享了自己在企业中的收获,希望学弟学妹们未来能够继续努力,并期待着学弟学妹们通过“双元制”班来到万纬与京东工作,为物流行业添砖加瓦。“万纬班”“京东班”的成立,既为双元制班学生全面赋能,也通过各类职场培训帮助他们形成全局意识,为未来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必备技能”基础。

在接连不断的掌声中,迎来了本次论坛第四篇章—《中国物流发展》主题论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首先上台演讲,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学习体会》为题,与在座嘉宾、师生交流了现代物流发展的新阶段《规划纲要》中的“现代物流”内容及建设现代物流体系的重点工作,带领来宾们一起深入了解了物流业的发展历程和现代物流体系的各层架构以及现代物流的新征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常务副会长丁俊、中国物流学会原常务副会长戴定一、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名誉会长姜超峰、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恽绵就“十四五”中国物流与供应链大变局、物流数字化及对人才的新要求、物流园区发展、物流行业发展生态等主题发表演讲,共同探讨了中国物流行业面对的问题与发展方向。

主题演讲最后,物流学院院长姜旭教授对各位嘉宾的热烈发言表示了感谢,并结合论坛的主题进行了总结。姜院长表示,一直以来,行业协会为物院共享资源、引领前沿,拓宽了北京物资学院迅猛发展的康庄大道;在座的精英企业为物院培养“国际化、实战型、创新型”物流人才提供了实习实训场所和无偿的奖学金支持,让北京物资学院走向“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断提效增速;一直以来,物院的优秀校友不忘乡愁、不忘初心,成为了物流行业中的的佼佼者,时刻代表着“物院人”“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学校文化;只要物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坚持物流初心,坚守物院使命,未来一定能搏高望远、增进学识,一定能一如既往的承载好北京物资学院的优良传统,继续向着美好的明天奋进。

论坛最后,全体嘉宾、老师和同学一起合影留念。相信在物流协会、企业、兄弟院校的协助下,北京物资学院一定能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中国物流行业持续做出更大贡献,物流学院的明天也将更加美好!

人尽其才、地尽其利、物尽其用、货畅其流!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物流学院将铭记“刚毅坚卓,厚德载物”的院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于传承中发展,在创新中前行,奋力推进建设“中国物流管理人才的摇篮”,续写无愧于时代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