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何明珂副院长为外语学院师生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5月2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何明珂副院长为外语学院师生讲授了主题为“从百年历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外语学院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成员、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何副院长围绕“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基本脉络和逻辑关系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大家梳理脉络,加强对史料的理解和学习,最后总结了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和规划,督促在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观。

首先,何副院长指出了学习中共党史的重要性,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深入贯彻学习党史的伟大目标。“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

其次,何副院长为大家梳理了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并为大家讲解了“四史”的逻辑关系。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程为分界线,划分为六大板块,从1976年一直到现在的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做出了许多重大历史性决策,制定了详细的发展计划,“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在国际局势震荡中保持稳定。

最后,何副院长表示,深入学习“四史”,有助于我们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北京物资学院的所有党员师生应从现在做起,从图书馆的党史书籍开始,努力学习“四史”,加强对党的理解和理论学习,加强自身政治素养,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尽心尽力,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外语学院师生党员意识到了理论学习和历史学习的重要性,并且发表感想,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加强“四史学习”。“诵经典,读党史”,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会后何明珂副院长同外语学院中心组的全体成员围绕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了交流研讨。党总支书记李华、院长王淑花、教学副院长李海英、科研副院长任丽丽、党支部书记们及骨干教师都分享了党史学习的收获和体会并结合外语学院工作实际、以及岗位和年度重点工作等研讨提纲中的内容,交流了具体工作设想和行动计划。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在学思践悟中凝聚起推动外语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