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军院长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做开班动员

为促进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5月27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一层会议室举行,学校在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杰主持开班仪式。

动员讲话前,刘军院长通报了2020年度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测评情况。2020年度学校领导班子考核等次被市委组织部评定为“优秀”,整体考核优秀率和良好率均达到100%。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的工作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刘院长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对校党委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刘军院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从三个方面对全体领导干部提出了学习要求:一要清楚为什么开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刘院长提出,本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采取各种方式深入学习,提高理论认识,在全校统一思想,从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二要深刻理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实现什么样的目的。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刘院长要求,要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理论素养和历史担当,推动政治自觉和战略定力。要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要深刻理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和当前正在做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是我们党明确阶段性中心任务、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根本依据,也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经验。刘院长要求,要通过党史学习,科学把握学校面临的形势和所处的方位,做好“十四五”规划,激发全体师生的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提升人才培养的水平和质量;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质量,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办好最小的大事和最大的小事,切切实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

最后,刘军院长指出,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学习党史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人生必修课,希望大家通过这次的学习班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切实把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和丰富智慧转化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务实举措,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