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党史知识竞赛顺利开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爱党爱国热情,促进我校学生进一步学习党史知识,保持我校团员青年先进性,校团委于2021年5月27日18:00在运河剧院开展“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党史知识竞赛。

竞赛由学院为单位分组,共分为5支队伍,参赛选手由外语学院的张雨萌,信息学院的王宇倩,物流学院的冯新宇,经济学院的艾圣轶,法学院的张宇轩等十五人组成。

比赛共分为五个环节:“八仙过海”“千岩竞秀”“剑拔弩张”“群雄逐鹿”和“运筹帷幄”,分别考验了参赛选手们的基础知识,团体协作,抢答,攻擂以及五子棋和答题同时进行的应变能力,灵活的规则和要求基础夯实的题目再一次扎实了选手们的知识功底。

在经过八仙过海、千岩竞秀两轮扣人心弦的比赛后,信息学院以155分的好成绩遥遥领先,经济学院以124分紧随其后,其次是法学院、物流学院和外语学院。在第二轮“千岩竞秀”环节中,学院参赛选手得分情况需要根据场下五十人团的答题进行算分,“五十人团”的赛制设计旨在代表观众,提高全体学生的参与度,增强全校学生对党史学习的积极性。第三轮的抢答环节中,选手们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与热情,大家全神贯注,在听到“开始抢答”的口令时,各学院参赛选手争先恐后按下手中抢答器,以最佳的状态应对每一道考题。经过前三轮的激烈比拼,信息学院一如既往领先在前,经济学院依旧保持第二,法学院也在努力迎头赶上,外语学院与物流学院没有进入第四轮“群雄逐鹿”的攻擂环节遗憾离场。经过第四轮的比拼,经济学院以4分的优势领先在前。

第五轮比赛是五子棋赛,也是经济学院和信息学院最后的角逐。两位选手博弈棋盘,其余四位继续答题,一时间激烈非常,最终经济学院队胜出。

第五轮结束后,最终获得三等奖的有外语学院,法学院和物流学院;取得二等奖是最终成绩为175分的信息学院;荣获一等奖的队伍是218分的经济学院。

比赛结束后,全体观众,参赛及工作人员集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胸中对于共产党的崇高敬意和爱党爱国的热情尽数表达,情感融入歌声中,分外真挚。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