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与北京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签订实习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6月1日下午,我校外语学院与北京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二层会议室举办了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北京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总经理毛隽博士、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淑花、书记李华,副院长李海英一起为实习实践基地签订合作协议并授牌。参加签约仪式的代表还有:北京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副总经理成钢、基地经理张骏飞、市场代表廖骞、特邀嘉宾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刚、北京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关涛。签约仪式由北京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总经理毛隽博士主持。

毛隽总经理非常重视这次合作,他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对开展学生实践、师资培训、学科建设等全方位合作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和愿望。北京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坐落在顺义天竺保税区,致力于打造国内外知名的全方位专业语言服务平台。语言服务平台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与资源,为联合国、国务院新闻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全球组织、机构等提供口笔译、翻译培训等高端语言服务,推动中外贸文化的发展。从2010年以来,公司已经与国内200多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实习实践、文化贸易等方面都有合作。

王淑花院长介绍了外语学院和商务英语专业的基本情况,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语言基本功扎实,具有中国情怀、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国际商务人才,特别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她希望以今天的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既能推进学科建设,又能给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从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李华书记和李海英副院长也表达了对双方开展全面合作的期待,希望籍此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外语学院师生能在国家文化贸易和语言服务方面发挥作用,彰显国家软实力。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刚和北京工商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关涛作为特邀嘉宾,对本次合作也给予了祝贺和祝福。

随后,王淑花院长与毛隽总经理签订实习基地协议,李华书记与成钢副总经理一起为实习基地揭牌。

外语学院与北京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开展合作,是外语学院 “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加强人才培养,提升教学质量,推进翻译专硕点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外语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此为契机奋发努力,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争取更好更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