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头条】北京物资学院《仓储与库存管理》获批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育部开展了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近日,教育部公布了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北京物资学院《仓储与库存管理》获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张旭凤、刘俐、梁晨、赵琨、解晓灵五位教师获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认定旨在选树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工作体系贯通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广大教师要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为榜样,充分挖掘和运用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将课程思政建设内化到课程设计、教学内容、课堂讲授、课程考核、课程评价等各环节,促进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有效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编辑 | 余堃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