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第三批次巡察工作部署暨集中培训会

11月17日,学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第三批次巡察工作部署暨集中培训会。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聂锋杰对第三批次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第三批次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纪委书记聂锋杰通报了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第三批次巡察组人员组成、重点任务及进度安排,并传达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举在听取第二批次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聂锋杰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坚持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深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各巡察组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两个大局”,不断强化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行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巡察办公室副主任徐锋利围绕制度规定、工作流程、监督重点、方式方法、纪律要求等内容开展了集中学习培训。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规范化开展巡察工作进行深入地交流讨论。大家郑重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文件精神及重要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严格按照学校巡察工作标准,依规依纪开展各项工作,确保第三批次巡察工作开展取得实效。会议最后,巡察组成员统一签订了保密承诺书。

根据巡察工作阶段特征和巡察组实际需要,巡察办公室还将在此次培训的基础上组织阶段性座谈交流和专题培训,不断强化巡察干部理论武装,切实提升巡察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技能,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努力推动巡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高水平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