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到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1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到外语学院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院长王淑花、副院长李海英、副院长任丽丽和党总支副书记李丹共同参加了座谈。

王文举书记就外语学院近期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工作的进展进行询问了解,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工领域的情况进行了汇报。王文举书记对外语学院所做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解答了一些困惑,并对继续深化开展各项工作进行了指导。

王文举书记指出,目前,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做到党建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相结合,与目前的疫情防控要求相结合,在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师生党员先锋作用。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定要注重做好相关工作经验的总结提炼。

针对十四五规划里的学院发展问题,王文举书记要求外语学院要以筹建翻译专业硕士点为发展建设目标,在学院高水平应用型、教学型成果的积累中要充分激发外语学院师资队伍的活力和创造力,不同的学科,教学科研成果的认定有不同的标准,外语学院要主动拿出完备的外语教育教学和科研成果认定的方案和相关依据,与学校有关部门充分沟通。鼓励外语学院教师拿出更多时间精力做出服务首都和副中心建设的应用型成果,在实践中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提高教师服务社会的能力,通过成果的最终认定,激励教师们为专业建设、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出力。

最后,王文举书记还了解了学生工作中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和疫情防控政策执行情况,表示近两年外语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比较突出,日常管理工作扎实,特别提醒要在本学期期末在线考试启动前,一定要对学生提前进行诚信考试的纪律教育,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节点工作想在前面,认真落实。

今后外语学院将根据校领导调研的讲话精神和具体要求,继续从学院特点出发,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外语学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