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科研团队与通州区中仓街道进行科技服务对接活动

2月18日上午,学校由科研处牵头,组织商学院、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教师赴通州区中仓街道进行科技服务对接活动。参加此次对接活动的有科研处处长、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成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邢西,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科研处副处长解进强,商学院教师张喜才、李晓晖、孙静,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冯凡彦。中仓街道办事处副书记鲁嵩、副主任兼民生保障办主任刘浏、副主任兼城市管理办主任贾玉刚、副主任兼社区建设办主任李铮、副主任兼党群办主任郭玮与我校科研团队进行对接。

双方在中仓街道办综合会议室进行座谈,王成林处长代表此次科研团队对学校的科研情况和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介绍,表示将利用学校的地缘优势和科研力量主动对接社区需求,为副中心建设服务。鲁嵩副书记对学校此行表示热烈欢迎,表示街道与学校一直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期望能与学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借助学校智力资源解决社区治理问题。

随后,刘浏副主任介绍了中仓街道的总体情况以及在社区治理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难点,期望能和学校的专业团队一起对这些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贾玉刚副主任介绍了社区工作中顶层设计与基层考量考核工作的矛盾以及在社区执法工作中的困惑,期望能就此问题向法学院教师进行讨教。李铮副主任介绍了社区建设和基层管理上的问题,期望能借助学校的智力资源,从小问题发现大道理进而指导工作建设。郭玮副主任介绍了街道党建文化、胡同文化以及宣传方面的工作,期望得到学校党建方面的专业指导,提升街道党建文化水平。

李邢西院长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全力支持学院教师走进街道,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小切口着手,解决现实中的大问题,建议利用学院的党建优势,将街道党建文化与胡同文化和楼门文化相结合,提升街道的党建水平。吴长军副院长表示法学院可利用学院教师资源对社区执法依据进行梳理,对基层工作人员进行法制培训,也可与街道联合开展提升基层治理工作课题合作。解进强副处长结合自己的挂职工作经历,对基层工作的难点问题进行剖析,并介绍了自己就这些问题的思考和解决探索。张喜才、李晓晖、孙静老师也都结合自己专业研究与社区治理方面的结合点,谈了自己的思考与见解。

座谈活动结束后,双方人员一同对中仓社区和南大街莲花寺社区进行实地考察,尤其对中仓小区家园中心养老服务驿站和莲花寺社区的“主事”责任体系进行系统参观。

此次科技服务对接活动是学校结合自身科研优势和智力资源,主动走进基层,对接基层需求的“科技大篷车活动”第一站。学校期望通过系列开展该类活动,提升学校教师服务社会的科研能力,为服务副中心、服务北京建设贡献更多的物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