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学啦!我们云课堂见!

2月28日,北京物资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学,我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开学第一天,各位任课教师按照课表,以饱满的热情开启摄像头,通过腾讯会议、腾讯课堂、学习通等方式准时在线直播开课。

据统计,本学期全校共开设课程382门、涉及907个教学班,其中第一周网络在线课程供开出341门、涉及808个教学班,占比89%。在授课平台方面,采用腾讯会议开课的有794个教学班,占比98%。

据悉,为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学校制定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确保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下能随时在线下教学、在线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模式间进行灵活切换,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各学院各专业任课教师利用寒假时间,加班加点完成网络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建设、与学生对接和课程测试、完善课程考核实施细则等工作。信息中心提前对教学楼多媒体设备和直播录像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护,为到校授课教师在线直播授课提供了全面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D623A

刘永胜副院长到监控大厅和教学楼察看在线教学准备服务保障情况和教师到校上课情况,并登录腾讯会议查看授课情况。

开学首日,物院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中,为春季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商学院 市场营销专业教师 崔海云:

3FDA0

时光流转,春意盎然。推开春的大门,我们迎来了2022年春季学期,本学期我将和同学们共同学习创新创业管理的相关理论,新学期的第一课出勤优秀,气氛活跃,精神饱满,今天的课程主要介绍了创新学的诞生和发展以及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建设的意义,激发了同学们浓烈的学习兴趣,为后续的学习打好基础。

商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 杨文茵:

C9DC

开学第一天,给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专业的研究生上薪酬管理研究课。本次课程主要目的在于剖析薪酬管理的重要性,引发学生对薪酬管理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思考。虽然是线上授课,但大家全程视频都打开,实现了与线下教学同样的效果。在与大家充分交流、探讨的氛围中,正式开启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

法学院 法学专业教师 邵莉莉:


47EE1


新学期,新气象。《环境伦理学》授课,从国际环境立法的角度,探索环境伦理基础。通过国际环境案例热点分析,促进师生互动,互动交流的不单是知识的学习,更是思维的碰撞和素养的引领。

物流学院 物流管理19级二班 杨占斌:


56D8D


我是一名刚刚结束冬奥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新学期开始,还是以网课这种方式来见老师们第一面。从第一次上网课的新奇和措手不及,到现在能够提前找好位置,充好电做充足的准备,成为了一名有经验的“云学生”。学校和老师们也对线上上课做足了准备,学习通平台已经提前建设,和腾讯会议联动,构建高效课堂。通过这一天的学习,感觉自己马上从假期的一名冬奥会志愿者状态切换到一名大学生日常学习的状态。即使没有返校和老师同学们线下上课,但是也能够感受到正式开学这种学习氛围。

物流学院 19级国际物流 格日托娅:


60AAA


新的学期开始了,虽然无法与老师面对面交流,但大家都在讨论区积极互动,学习热情丝毫未减。同时,线上教学也方便了老师们在讲课时使用更多在线演示方式作为教学辅助,无疑能够使我们进一步掌握课程学习的核心内容,也让我对新学期、新起点充满了新的期待。

信息学院 19级应用统计1班 鲍一泓:

得益于地点的灵活和云课堂的录制,已经在实习的我可以在根据课堂时间和自己时间的灵活调节,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做到work life balance,完成实习工作的同时,也不落下功课,这样的机制利用主观能动性,提高了我自主学习和时间管理的能力。想要每件事都达到100%的成功,就要在每件事上都付出200%的努力。新的学期,我会用双倍的努力完成自己定下的目标,不让未来的自己后悔!

会计学院 19级ACCA 王小丁:

1BB62

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我们再次坐在电脑前线上听课。虽然不能像之前一样和老师、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但老师备课内容细致,形式多样,引人入胜。体会到了平时所没有的另一种课堂体验。作为当代大学生,身处后疫情时代,应当以行动支持国家政策和学校安排,争做物院先锋。

会计学院 19级ACCA 杨宇翔:

4068A

有了之前的线上学习经验,这次的线上授课对于同学们来说已经是驾轻就熟。不用早早赶到教室的学习方式也让同学们节省出时间,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老师们灵活运用新媒体教学手段,不论是对于知识点的讲解还是对例题的分析也更加直观。新的学期开始了,希望有新的收获新的进步和成长。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新的学期,愿大家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们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