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冬奥、冬残奥志愿者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

2022年3月16日,我校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圆满完成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任务。107名志愿者分别服务于首都国际机场、主物流中心,任务涉及到物流通关、行李运输、抵离信息管理等多个业务领域。从1月8号入住冬奥公寓到今天圆满完成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任务,60多天的恪尽职守,志愿者们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和专业的服务得到了各相关方的一致好评,北京市领导也专门对我校志愿者给予高度评价。她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我校学生爱党爱国、有召必应、迎难而上、贯通拼搏、青春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

冬奥会期间,首都机场物流领域志愿者累计上岗12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近万小时,保障涉奥航班千余架次,服务涉奥旅客50000余人,完成超10万余件行李交运服务。首都机场抵离信息岗位的志愿者们与80余个NOC组织以及10余个IF IOC NPC等组织进行邮件联系并处理了1.7万封邮件,核对修改了两万余条抵离数据,保证了100%史上最高准确率。首都机场物流志愿者进行后台物流信息登记、行李与酒店之间的信息对接和传递等工作,处理进港高峰期交运超规行李8969件,行李2289件。餐饮协调领域志愿者,保障机场运行团队餐饮,完成了餐饮总结报告35次,餐饮补货35次。首都机场医疗防疫助理志愿者处理机场团队闭环内、外核酸检测数据71739条、实时监测首都机场内T3-D、T3-C区域P、V、C类人员防护服穿脱情况372小时,并形成每日日报及周报60个。

主物流中心服务于物流、通关、物资等9大领域,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前物资移入、赛时物资转运、赛后物资回收、行李运输等提供服务。物流领域收集到转运需求共计62单,在MDS系统审批单据共计538单。通关及行李领域志愿者在冬奥会抵达前期收集整理20个国家代表团的NOC行李联络官信息;冬奥会离境期间处理行李预约邮件300余封,涉及57个国家代表团。在残奥会抵达前期收集整理7份国家代表团的NPC行李联络官信息;冬残奥会离境期间处理行李预约邮件50余封,涉及42个国家代表团。媒体领域志愿者整合OBS公司境内外货物入库情况70余次;上报OBS公司每日运行情况40余篇;填写80余份环外境外境内,货物入库、出环审批单。

2022年3月1日12名冬奥非闭环志愿者结束健康监测离开富河园驻地。2022年3月16日上午10点,两名冬奥闭环志愿者结束隔离和健康监测回到学校。

2022年3月17日早上5点开始,双奥所有的闭环志愿和非闭环志愿者们将在指定地点开始隔离和健康检测。志愿者们将严格完成健康监测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医学观察,安全平稳度过健康监测期。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奥林匹克运动会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志愿者文化是奥林匹克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冬奥会不仅积累了大型赛会的志愿服务经验,还是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之后,北京物资学院将开展思政反转课堂,冬奥志愿们将成为课堂的“先生”,将中国自信讲给所有的学生,讲给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