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毕业“寄”,机关志愿者积极参与为毕业生打包工作

在校园防控疫情期间,学校迎来毕业季,为及时做好毕业生顺利离校工作,在特殊时期为毕业生做好人文关怀,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机关党委积极发动机关党员和干部,成立周末打包服务志愿队,与院系对接并肩作战,以“党员活动日”“志愿服务队”等形式,参与到学校周末毕业“寄”、打包行动之中,为党的101岁生日献礼。

在前期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基础上,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新要求,6月19日,机关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协助院系为毕业生打包物品工作,在学工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党支部、安稳处党支部等全员参与打包协调、研究生和留学生专场打包活动的情况下,将志愿服务扩展到机关其他支部党员和教职工,要求党员和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6月25日,北京高温达到39度,空气异常闷热。戴着口罩,在宿舍里待一会都会汗流浃背,喘不上气来。机关志愿者面对挑战,克服困难,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踊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用自身的行动为毕业生送去了温暖的服务,打通毕业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志愿者们通过“打包直播”,逐一帮助学生寻找物品、整理重要资料、细心整理打包,确保了每一位同学的物品准确齐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机关党员干部群众与各学院党员干部群众共同用心用情为毕业生服务,彰显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