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7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文举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37362

作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王文举书记首先分享了参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北京市属高校党代表参加北京市党代会,倍感自豪、令人振奋、收获颇多。

王文举以《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北京物资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向与会同志作市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解读。他介绍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概况、大会的五项议程、大会的主题、大会明确的根本任务、重点工作以及蔡奇书记代表新一届市委提出的要求和希望。王文举强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是北京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期,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北京、18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为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过去五年,首都北京历经历史性、时代性的巨大变化,令国人自豪,令世界惊叹。今后五年首都发展的奋斗目标是实现七个“显著提升”。未来,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时代主题,北京物资学院应当勇担时代使命,发挥物流流通优势,研究、解决首都建设和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高相关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投身于“两区三平台”建设当中,发挥学校的独特优势,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做好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文章。

最后王文举代表校党委,对全校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党委精心组织,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凝聚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精神力量。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市属高校分类发展要求,加强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大力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三是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新时代首都发展要求,精心谋划系统组织,提升服务首都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刘军院长指出,学习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北京市未来五年发展规划,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进一步谋划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创新,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实效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3EB30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一致认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总结了首都过去五年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系统擘画了首都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目标明确、路径清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作为首都市属高校,要组织师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要矢志不渝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服务好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为把我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