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用力用情,勇毅前行——学校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折子工程汇报会暨处级干部平时考核测评会

7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折子工程汇报会暨处级干部平时考核测评会,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等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书记、院长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折子工程主责部门逐项汇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由分管校领导和学校主要领导就工作完成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首先指出,此次会议旨在“盘点、交流、总结、落实”,通过总结,固化经验,改进问题,促进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刘军院长对上半年各单位所做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学校春季学期各项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得益于全体教职工的勤恳付出。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刘军强调,要继续紧紧围绕“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工作方针,把“强化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的工作总基调贯穿始终,统筹兼顾、把握关键,着力补短板、强特色,通过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凝练科研方向,打造具有物院特色的杀手锏;要全面总结正反两方面经验,确保学校重点工作按期实施,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王文举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克服疫情等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强化、固化、拓展事业发展经验和成果;利用暑期加强工作谋划,继续在“受认可的人才培养”“经得起检验的就业”“有组织的科研”“突破性的中外合作办学”“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蓄力发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压力感、危机感,保持一颗物院心,常怀一份物院情,用心用力用情开展工作,为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取得新进展新成果做出贡献。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现场进行处级干部平时考核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