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张国胜教授和8名金融专硕产业导师入选工信部产教融合产业实践教授(第一批)入库人员名单 

9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发布了《关于对产教融合产业实践教授(第一批)拟入库人员公示的通知》。我校经济学院张国胜教授和马宏波等8名金融专硕产业导师成功入选产教融合产业实践教授(第一批)入库人员名单,成为首批300名产教融合产业实践教授的入库人员。

工信部此次选聘“产教融合产业实践教授”于2022年4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调育人,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最要举措,旨在汇聚社会高端人才,整合各领域产业专家资源,深入赋能产教融合工作,助力企业破解用人难题。全国首批入选300名,其中包括来自高校等教育领域专家120人,来自产业领域专家180人。我校独家9名校内外教师成功入选,占比达到3%,凸显了我校金融专硕项目实践教学和“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的工作成效,充分体现了我校在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也为期货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