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院长张旭凤教授参加“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赛区启动会

9月25日,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我校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赛区启动仪式“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远楼3号会议室举行,启动仪式以线下线上结合的会议直播形式召开。

“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4500多校(次)、55万余人参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本次启动仪式特邀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米子川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李小牧教授,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张旭凤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强教授,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郭茜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广军、院长张宝学教授、副院长裴艳波教授、副书记常彪,北京物资学院信息学院副院长陈蕾副教授、副院长唐恒亮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婷、统计系系主任韩嵩教授以及大赛各指导老师与多名学生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张玉春副教授主持。

会上,张旭风教授表示,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全国重要的大学生竞赛项目,对大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我校自2015年开始参赛,已取得二十多项的国家级、省部级奖项,三项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作为北京赛区研究生组的承办院校,我校将从人力物力财力全方位保障,以高规格高标准、优质服务办好北京省赛,为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创造良好的竞赛条件。

此外,我校信息学院陈蕾副院长对承办单位进行介绍,表示学院将高度重视大赛承办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评委教师代表裴艳波教授、指导教师代表我校青年教师姜天英博士、获奖团队学生代表施歌纷纷发言。

本次启动会使得学生们对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调动了学生、教师参赛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比赛的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