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2022年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做好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统战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

傅 强——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在讲话中,爱国、团结是两个重要关键词,爱国是统一战线最高的政治原则,画出最大同心圆,统筹兼顾一致性与多样性,凝聚共识,是达至最高政治原则的民心基础。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充分发挥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优势,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

马立梅——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委员

作为基层党组织的统战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新时代统战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二是要扎实推动党外人士在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作用,积极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统战意识,丰富统战工作方法,多宣传、多引导,广泛凝心聚力。

张克非——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委员

作为一名学院党委书记兼统战委员,要带头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委要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围绕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立足学院实际,坚持守正创新,改进工作方法,凝聚思想共识,在人才培养、学术发展和教育教学上给他们充分展示的空间,注重对他们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激发他们参政议政的热情,坚持求同存异,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凝聚在党的周围,充分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在学院改革发展中的作用。

魏国辰——商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委员

通过学习中央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精神,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意义、基本任务、工作重点等有了更加深刻清晰认识,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商学院党委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加强学院党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中汇聚智慧与力量。守初心、聚人心、筑同心,团结带领学院教职工和青年学生,勠力同心,开拓进取,深入推进学院学科专业转型发展,积极引导学生塑造高尚的人格,创造立德树人一流业绩,不断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世波——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

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作为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统战委员,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积极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李华——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

通过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我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应该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过去三年的工作中,通过自上而下的运行机制,学院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通过绩效工资改革方案,极大调动了民主党派和高知教师的积极性,他们努力作为,为学院服务北京服务副中心开拓合作机会,积极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为乡村振兴引智帮扶,极大助力了学院事业的发展。

刘艳荣——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委员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恰逢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作为基层的一名统战委员,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认真领会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学院党委对学院的统战工作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增强统战意识;作为统战委员,要努力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工作中结合统战对象的特点,注意工作艺术和方法,充分调动统战人士的积极性,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

张建宝——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统战委员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这一论断透彻至极,入情入理,入脑入心!围绕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的协同?如何进一步调动多方力量参与“大思政课”的构建?面对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整体水平之间的矛盾,如何团结带动全体教师凝心聚力苦练内功?如何立基京华大地的新时代伟业开放办学上水平?我们将紧密围绕这些关键问题,以“大团结大联合”的统战思维出实招办实事,切实提升治院理教能力,共襄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王彦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统战委员

统一战线作为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在社会主义建设、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

崔明男——后勤基建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

作为高校的一名统战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负起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重任,要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逻辑,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下一步后勤系统要确保上下一心,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充分发挥全体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积极稳妥地推进后勤综合改革,切实落实落地各项工作任务,主动开创后勤发展新局面,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发展助力,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付莉——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

为全面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一要深学细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凝聚共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目前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图信中心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守正创新,我们依靠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凝聚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在把图信中心建设成为师生满意的文献中心、资料中心、数据中心、科普中心过程中不断贡献智慧,为保障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郝庆——机关党委书记、统战委员

在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作为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高度担负好基层统战工作的时代使命,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改进方式方法,努力掌握规律,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基层统战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秀兵——右安门校区直属党支部书记、统战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从政治上、理论上、思想上对新时代统战工作做出了指导,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的 “十二个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求同存异,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解决好人心和力量问题,实现大团结大联合,长期坚持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