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骨干教师座谈会

为了征求教职工对于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了解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助理骨干教师快速成长,9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骨干教师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党委副书记宋晓欣,纪委书记聂锋杰,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学校相关党政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的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梁晨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首先汇报了自己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并就学科专业特色方向凝练、团队建设、职务晋升、业绩考核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纪委书记聂锋杰在发言中指出,教师职业责任重大,希望各位老师进一步提高站位,着眼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专业领域,注重工作积累,坚持系统性思考问题,力争早日成长为本学科领域的主力军。

宋晓欣副书记对骨干教师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以更为积极的态度勇挑重任,增强应对困难、解决问题的勇气与担当,勇于坚持不放弃,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主人翁精神克服发展道路上遇到的阻碍;二是希望大家以改革的精神思考发展,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持改革,善于创新,改变固有的思维模式看待问题,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刘军院长指出,学校事业发展目前正处于爬坡期、攻坚期、转型期“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重,关键就在于要立足行业、立足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突出自身特色,坚持内涵发展,找到突破点,以增量带动存量。刘军院长表示,骨干教师是学校未来的领军人才和管理队伍的希望,希望大家加速成长,做更结实的自己,形成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开拓视野,不断积累,扩大交流,提升自身学术影响;希望大家勇于担当,做更大的自己,主动融入首都社会发展需求,顺应学校重点发展方向,勇于承担更多的管理责任,做到有主见,肯担当,做贡献,有威信,能发展;希望大家勇于创新,做更好的自己,要立足当前发展形势,加深对于发展目标与实现路径的现实思考,不断提升本领,力争在首都经济社会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中承担更大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