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文举、纪委书记聂锋杰带队走访外语学院

10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文举、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纪委副书记荀萍、院办副主任徐峰利及纪委工作人员王晓玲、审计工作人员丁宇辰莅临外语学院指导工作,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院长王淑花、科研副院长任丽丽、副书记李丹、党风廉政监督员杨润芬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文举书记首先强调了近期重要事项,给外语学院提出了新要求。一是11月初我校即将迎来党建检查,外语学院要继续对照党建检查指标体系,加强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入校党建检查;二是针对外语学院本年度的就业情况、招生情况和专业转型等情况,王书记提出外语学院的人才培养要突出复合型、应用型和国际化三方面特色;三是外语学院教师要搞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凝聚力量,聚焦科研方向,学院从北京市的文化建设、副中心的文化建设和我校的发展建设出发,探索能与外语学院教师专业知识相结合的科研;四是党的二十大正在召开,学院要组织中心组成员及各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也指出,外语学院应该利用自身语言优势,与北京市文旅局、商务局、外事办以及通州区文旅局等单位开展合作交流,拓宽合作渠道,广泛利用资源,为北京市文化建设发展助力。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和院长王淑花代表学院感谢王书记和聂书记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建议,表示一定会带领学院全体教师踔厉奋发,取得更大的成绩。

随后,聂书记从纪委工作角度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学院提出了要求并给出了具体工作建议,纪委副书记荀萍解读了院(部)级党组织党建基础工作考核量表里的纪检工作考核指标、纪委委员工作职责以及党风廉政监督员工作职责,参会人员一起就以上三个文件进行了广泛沟通与交流,提出了完善修改意见,并对学校纪委的下一步工作给出了建议。通过这次纪委工作指导交流会,学院进一步强化了纪委工作的保护、教育和监督的作用,增强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