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获批中国外文局认定全国“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考点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新时代的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优秀人才,经前期筹备与申报,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审批,北京语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等20所高校成功获批成为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考点。

《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是由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推出的一项职业提升性质的标准化考试,有助于推进跨语言国际传播人才的培养、评价和使用,符合国家国际传播战略要求和市场需求。考试根据汉语、英语、二语习得等学科特点和教学实际需要,对应试者的语言表达与运用能力、中华文化阐释与传播能力、跨语言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跨文化交际与适应能力、媒介素养与传播策划能力等五方面能力进行考察,评价应试者是否具备国际中文传播能力,能否胜任中华语言文化的跨语言传播及教学工作。证书可作为相关机构选拔出国汉语教师及聘用外籍教师的参考依据;高等院校、中小学、语言教育机构聘用外语教师的参考依据;考生在其他行业求职的能力证明。

外语学院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考点的设立,将对跨语言传播人才培养,跨文化传播的研究与交流,以及学院和学校国际影响力的提升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说明请查阅官网:http://www.crosslingual.cn/

外语学院将举办《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的首次考试将于2023年1月举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考试以网络在线考试形式为主。凡有志于赴国外教授中国语言文化的国际汉语教师或有志于从事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国际汉语教学、热爱中华语言文化、具有大学以上学历(含在读学生)、普通话标准且同时具备外语基础的人士均可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