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连续5年完成征兵工作任务,获北京市通报表彰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征兵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广泛宣传教育,扎实履行职责,已连续5年较好完成征兵任务,和其他连续5年完成征兵工作任务的50所高校一起受到北京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通报表彰。

5年来我校共有131名物院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将汗水洒在边关海防,用青春汇聚强军力量。2023年春季征兵,经过体检政审等层层选拔,我校又有10名学生踏进军营、圆梦军旅。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多措并举促进征兵工作圆满完成。一是将征兵工作作为强化学生爱国主义的有力抓手,通过发放征兵工作宣传手册、征兵宣讲进课堂等形式,将学生的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二是注重分类宣传引导。从学生入学之初即开始宣传征兵政策,让每名学生都能够及时了解参军的优待政策,特别是对于应届毕业生群体,结合深度辅导有针对性地做好一对一的宣传动员工作,鼓励更多毕业生参军入伍;三是全过程做好保障工作,针对疫情期间学生不在学校的情况,专门协调学生离返校事宜,加强参军学生的食宿保障,确保每一名报名参军的学生不因疫情耽误体检政审。四是注重退伍学生的典型引领。成立国防教育协会,将退伍学生凝聚在一起,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近几年有2名退伍学生考取清华大学研究生,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的比例达50%左右。退伍学生群体将在学校发展建设中不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