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北京物资学院2024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1月15日,北京物资学院2024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党员之家”举行。党委书记吴惠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19名青年教师、青年管理干部参加开班式。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隽咏主持。

吴惠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青干班第一期学员表示祝贺,她指出,组建青干班既是干部个人成长的现实需要,更是学校加强干部队伍梯队建设、确保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把个人的成长与组织的期盼结合起来,在事业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吴惠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学习、担当、心态”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全面细致的阐述,为与会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课,为大家指明了努力方向。

吴惠强调青年教师、干部要重视学习,要求大家一是要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学专业知识。教师要练好教学基本功,干部要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三是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

吴惠强调青年教师、干部要有担当精神,这是衡量一个干部素质高低的重要标尺。担当是一种精神,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格局。

吴惠强调青年教师、干部要保持平和心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一定要守定初心,以正确心态对待个人升迁,“温和放量”“水到渠成”,要抛开私心杂念干事业,真抓实干、敢做敢为、善作善成。

就本次培训,吴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院和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交流,学学相长、共同进步。二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三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认认真真地当好学生。

开班仪式上,本期青干班学员代表、校团委书记王昊天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注重学以致用,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全面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为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刘世波向本期青干班学员赠送了《论党的青年工作》《青年干部成长与修养》,本期青干班班长、临时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副处长么贵永代表全体学员现场接受赠书。

据悉,此次青干班历时一学年,本次集中培训为期5天,由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宣传部共同举办,将采取专题辅导、干部沙龙、交流研讨、素质拓展、文体活动、参观实践等方式,围绕政治理论、党性修养、形势分析、干部素养、行业实践等内容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