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见字如面:我回故乡过大年”北京物资学院“大思政课”主题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特别是“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纵深推进以实践教学为主题的“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强化家庭、学校、社会协同,汇聚育人合力,根据上级安排,现开展“见字如面:我回故乡过大年”北京物资学院“大思政课”主题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焦“故乡特色年俗”“故乡一年发展变化”“家庭一年的奋斗故事”等三类主题。引导学生以春节返乡为契机,深入发掘展示故乡特色年俗、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家庭成员一年奋斗故事。以拍摄制作短视频形式,将故乡特别是家庭的生动实践和鲜活故事,转化为增强文化自信、增进理论认同的“大思政课”。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籍在校学生

三、工作安排

1.请各学院将此次活动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2024年新年贺词的重要内容,根据工作部署,围绕三类主题,重点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和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等热点,以学生视角讲述过去一年党和国家的坚实步伐和奋斗故事。

2.各学院拟推荐的视频作品,应注重内容的故事性、创新性和真实性,激扬主旋律,振奋精气神。作品画面拍摄清晰、光线良好、无明显抖动。总时长在3分钟以内,格式为avi、mp4、mov等常用视频格式,作品版式为横版16:9(无黑边),清晰度为1920*1080p或以上。视频需另附文档介绍,对拍摄地点、内容进行总体介绍,不超过300字。

3.作品须为作者原创,无版权争议,严禁抄袭、剽窃,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所有投稿作品画面中请勿出现添加的水印、LOGO等能够识别个人或者单位信息的符号。

4.各学院应严把推荐作品的安全关、质量关,务必做到优中选优,以纵向管理党团班为单位,一个党支部可提交1个短视频作品。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将此次活动作为“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内容,指定1名辅导员作为本学院联系人,并于1月19 日(周五)前报至学生处常晓宇。

2.请以学院为单位,于2 月27 日(周二) 前,通过电子邮箱,将参赛材料提交至学生处。参赛材料应包括:推荐作品汇总表(见附件)、参赛视频(标明作品名称、内容以及参赛者姓名、联系方式等)。

联系人: 常晓宇,89534436

电子邮箱:bwuxuegong@163.com

附件:推荐汇总表

北京物资学院学生处

2024 年 1 月 15 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