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第六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获奖的公示

为响应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实施和推广,促进大学生英语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提高全国在校学生的英语应用水平,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教育发展工作委员会、《海外英语》杂志共同主办,由全国各大高校协办的2023年第六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于2023年12月中旬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北京物资学院、武汉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等1487所院校学生报名,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两组别共9929名学生参赛。

北京物资学院共有190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有91名学生获奖,其中有1名学生获得英语专业组一等奖,有3名学生获得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名单参看附件)

全国“普译奖”写作大赛从写作选题来看,学生普遍对当下热点都有所关注,写作过程中对相关话题进行了分析和论证,因此,此次写作大赛全方位考查了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也全面提升了学生综合分析能力和思辨能力。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展现了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外语学院近年来一直积极组织和参加全国各类英语竞赛,希望通过比赛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同时也能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激情和热情。希望在未来的比赛中,同学们能踊跃报名参加,提升自己英语学习能力的同时,也能收获比赛的快乐。


教学处

外语学院

2024年1月11日

  “普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获奖名单.xlsx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